快乐源泉本源

想家的时候就只能想家呗

九辫儿 老妈子

  孟鹤堂有一次跟张云雷窝一块的时候,说杨九郎是张云雷的随身老妈子。


  他说完这话张云雷便嘘他,道他瞎扯乱说,杨九郎不就腻咕我点儿嘛?这么就成了老妈子?他做什么了给你这错觉?于是张云雷掰着手指给他数落杨九郎的种种事迹,让他道道杨九郎那里老妈子了——


  


  在外面儿参加个节目,杨九郎自个儿颠颠儿的从城东跑到城西去给自个儿送饭,来了也没什么时间跟他瞎唠嗑,最后化妆间的情景只能是他抱着饭盒一口一口的吃杨九郎搁旁边儿看着,等他吃好了杨九郎拿纸帮他擦擦嘴儿再一点点把桌子收拾干净喽,跟自己道声照顾好自己还没等他说句话就走了,潇洒的张云雷只能盯着他宽阔的背影发愣。


  还有这人见天儿的逮自个儿抽烟。多大一人了,抽个烟还跟上学的小朋友一样得偷偷摸摸的,当着杨九郎的面儿抽指定不成,这人平时温吞柔和的要命,倒是在这方面儿犟的厉害,瞅见抽烟了脸一板小眼睛也瞪着,倒真有几分威慑力,遂一直接伸手掐灭了烟头扔地下,难得的对自己下了狠劲儿揪着头发对着他吃痛张开的嘴就啃了下来,他虽揪的力儿大了些,可另一只手却小心的托着他的后脑。吻得力度又大动作又粗暴,末了拿手摩挲着张云雷被啃的红肿的唇咬着牙问还抽吗?直到他摇摇头道不抽了才肯放过。


  杨九郎的季节永远跟张云雷不太一样,非要让张云雷跟他同步。有时候出门张云雷想好看点穿着短袖晃着两胳膊到处跑,杨九郎非要揪着后领看着他把外套穿了。冬天羽绒服不拉上拉链是不可能的,被瞅见了就先是敲个脑袋然后让人弯着腰把拉链拉了,不拉到头杨九郎都不甘心,非让张云雷裹得像个过冬的熊一样才安心。


  ……


  数落到一半,张云雷掰着手指头的手就停住了,抿抿唇把手放下四处张望着看风景。


  怎么不说了?孟鹤堂探头看看他,嘴角翘起露出抹意味深长的笑后拿胳膊肘柱他。


  不说了,我越说越觉得……这人好像真的是我老妈子。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