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泉本源

想家的时候就只能想家呗

九辫儿刀 台上台下 (张云雷自述)



  您说这相声演员的话儿有哪句是真的啊。


  


  台上张云雷杨九郎给人说相声,大褂一穿响木一打两人便戴上面具入了戏,什么情呀爱呀都能放肆的无顾虑的撂上台面。


  一手捻着扇骨一手将人尾指勾住轻晃两下,低头垂了眉眼向人轻声撒娇,他眉眼含着宠溺将我尾指反勾,抬臂将这腻咕模样暴露在众人视线中,朗声笑颜顿开:


  “云雷是我的!”


  京腔中带着慵懒又带着股坚定。我抿唇抽手捂上自个儿脸,将身子背过去避免被人瞧见这红透了的皮相,双唇快速抖动吐出常说的那句“嗨呦!您可臊死我喽!”


  台下一片起哄,哄的是台上面皮薄的娇俏张云雷和天大地大角儿最大的杨九郎。


  


  人都说张云雷和杨九郎在台上把恋爱谈了个够。


  拥抱牵手这种早已不是新鲜事儿,老公媳妇也叫的坦坦荡荡。我们在台上互相说着情话,十指相扣时也曾有过一瞬间的错觉——这是真的。


  他看我的目光温柔如水。


  他道,角儿,我不离开你,余生我陪您。


  我弯着眉目点点头,有点分不清是真是假。


  


  张云雷杨九郎还是要下台的。


  大褂脱了叠好换上私服,我们本来交织在一起的手放开,卸了面具变成张磊和杨淏翔。


  他敛了神情靠门框玩手机,见我过来了顺手把我手上拎着的包接过去。指尖相碰的一刹那我抖了个哆嗦,鬼使神差滚动喉结问他台上的梗:“嗳翔子,余生你会离开我吗?”


  他的手顿了一顿,我们的视线正巧在空中相碰,我看着他的眼神由诧异渐渐变成一团说不明的东西。下意识咽了口唾沫别开脸看别处,下一秒他的声音便穿了耳膜。


  “磊磊,咱们下台了。”


  我好像听见外面打了个惊雷,怕是要下雨吧。


  他的手机兀地响了,包换了只手捧着手机划了接听,脸上的笑容带着熟悉的温柔。


  “嗳,媳妇。哎,哎,哎好嘞,这就回去了。”


  


  相声演员这嘴啊,上了台什么话都能说。


  各种段子包袱梗混在一起,使得每个人的话都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


  


  磊磊,咱下台了。


  这台上台下,咱可得拎清啊。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