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泉本源

想家的时候就只能想家呗

敬您一声少班主 微辫林

#是看我就是演员时心疼大林的产物#
#ooc致歉#
  郭麒麟上我就是演员的时候没告诉他爸爸,反倒是跟张云雷提了一下。

  那天他突然约张云雷去三庆园附近的一家小面馆吃面,两人找了个小桌对坐着。面端上来前他都很正常的跟张云雷耍贫嘴,结果在张云雷被那面上蒸发出来的热气熏得有点睁不开眼的空当时很平静的开了口。

  “哎老舅,我报了一节目,就是内个,我就是演员。”

  张云雷愣了愣,手上正卷着面条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掀起眼皮看他。小孩儿在对面低着头吸呼吸呼的吃面,看都不看他一眼,放佛刚刚那话是自己幻听了一样。

  “好家伙,行啊大林,有自己想法了哈!内是不是浙江台播的?参加就参加呗,我觉得挺好,毕竟你也有那实力,去吧去吧,肯定能成。”张云雷缓了力气把卷着的面填入嘴中,转了转眼球回想了一下对这节目的印象似乎还算不错,再加上以前演林子大了的时候就觉得小孩演的挺到位,登时也就放松下来,“哎,你告咱爸说没?”

  “没,告他嘛啊,我爸之前都说了,成年以后我想干嘛干嘛。”

  郭麒麟还是那个满不在乎的语气,偶尔抬起脑袋娃娃脸上的一对眼睛眯得快没了,让人着实看不清他眼底的神色。

  从面馆里走出来的时候郭麒麟这碎嘴子一直念叨他吃完了就得回去琢磨演戏的事儿,张云雷调笑他真是个大忙人了,赶明儿说不定能和咱师父一块儿演电影。

  他反常的没回张云雷这句,偏了头站门口拿脚踢了踢路牙边的小石子,末了抬起头问张云雷,“老舅,你觉得我上这节目要是拿不到什么成绩,我爸爸是不是得抽死我啊?”

  张云雷愣了愣,回头望过去。郭麒麟这小孩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下,干干净净的跟小时候一样,嘴角还向上撇着,眉眼里的那股忧虑却在这个时候尽数显出来。

  张云雷一瞬间了然。

  

  其实张云雷知道大林一直挺渴望被师父肯定的。只不过师父骨子里终归是个传统严父的样子,纵使在身边这些人面前夸大林如何如何,但真面对自个儿儿子他一个夸奖的字也憋不出来,转来转去也只能道句“再努力,甭骄傲。”后背过手,任谁也不知道师父在想什么,就留大林一个人委委屈屈站身后扣着手。

  当然了,有时候张云雷也跟郭麒麟说了,你爸爸昨儿还跟我夸你呢,但他就没相信过。他念着师父跟他说的再努力,顶着郭德纲儿子的身份台下修本子台上从容拂袖说相声,天知道这小孩身上背了多少压力,可他自个儿一声不吭的撑下来了,有时候舅甥单独呆一块的时候张云雷问他累吗,他摆摆手道,我不能给我爸爸丢人,不能给德云社丢人。

  我还没到让爸爸满意的地方

  你其实已经到了啊,傻外甥。

  张云雷心道。

  

  微微翘了嘴角,张云雷抻臂拍他膀子:“哪能啊,咱师父够不着你,顶多抽到你膝盖。”

  “我去你的!”郭麒麟迅速反应过来咧了嘴露出小兔牙挥拳作势打张云雷,手都攥了拳打过来还因惦着他老舅的身子卸了力气,“可不跟你贫了,我得回去琢磨了,您到时候给我守着电视看我表现吧!”

  “行行行,到时候嘛也不干就瞅你,快滚吧。”张云雷面上挂着丝宠溺笑伸手轻轻推了他一把。眯着眼看着他比小时候消瘦好多的背影,头发还被风的乱糟糟的,张云雷情不自禁的扬声喊他,“嗨,林子!”

  他扭过头,眯着眼睛表情略有些疑惑:“干嘛?老舅还舍不得我走怎么的?”

  去你的。张云雷先用口型笑骂了一句,而后半阖着眼帘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脖颈。

  “内什么,你好好表演,咱们大林是最棒的。”

  声音不算太大,但瞅见自家外甥有点怔愣的表情张云雷知道他一准听见了,登时就有些不自在的瞥开了视线。

  “哎,得——嘞!”郭麒麟拖长调儿的有些哑的声音传入耳中,再望过去这人眉眼的笑意都浓到了极致。

  “我郭麒麟谁啊,德云社少班主,能让别人比过去?”

  

评论(4)

热度(75)